:)

【黄刘】This love

别哥生日快乐!幸好今天学校放假了,上太久以为周五是12号…恍惚。

一个开头虐中间甜结尾本想虐却下不去手的傻逼爱情故事。

太久没写东西了于是ooc什么的……然后就是…有错请指!(鞠躬

好多句话喻王。

-

  算到现在刘小别和黄少天已经分手一年了。

  说起来时间也过得很快,这些个退役选手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年的夏天都会集体出游,去年刘小别退役便也参加了。那时候他还和当年的剑圣在一起,两个人腻腻歪歪的,去景区的厕所还要拉着手一起。目睹全过程的方锐激动的拉着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手希望可以管管那两个人,结果喻王二人笑眯眯的拍拍方锐的手,一副“儿子长大了我们管不到”的表情——也就任了两个小剑客放了一路的闪光弹。

  结果回来后没多久两个人就静悄悄地分手了。

  这事是袁柏清发现的,因为他无意中觉得刘小别换了个头像,和那人配套的锁屏也换成了数字密码,连跟他聊天的时间都变长了更别提聊天时的屁事越来越多,这些屁事都是给黄少天说的啊?!于是细心的袁柏清有一天和刘小别约在一间高雅的咖啡厅,逼着他交代了实情。

  “那你还想和他和好吗?”袁柏清问。

  “想啊,怎么不想。”刘小别搅了搅面前的咖啡。

  他明明也很喜欢我。

  就跟两个人在一起时一样,这消息不多久就在圈里传开了。刚开始还闹得沸沸扬扬,连喻文州都找来了。

  刘小别当时正在和袁柏清他们玩游戏,笑得脸都疼了,突然收到黄少天的消息,内容简短的就像他当时向刘小别告白时一样。那一瞬间刘小别笑都不会了,像是刚刚用掉了最后一次笑的技能。接着就是刘小别问黄少天答,结束了这次恋爱。

  两个人在很长一段时间没再有什么交集。天气稍凉一点后,刘小别发现黄少天又开始给他的微博点赞了。

  两个人有各自对方的家门钥匙,却始终没有住在一起,因为适应不同地方的气候水土还是需要时间的。

  分手的时候刘小别在第二天就把家里所以关于黄少天的东西装袋封好,等着寄给对方。他都决定好了周末就寄,顺丰。然而直到树叶都开始落地了他也没有寄。

  袁柏清过不了多久就会来刘小别家蹭吃蹭喝,他认得黄少天的牙刷和毛巾,是刘小别给买的,官方周边。毛巾上还印着夜雨声烦的Q版,和飞刀剑是一套的。

  他去厕所洗手,抬头就看到了挂在淡绿底色旁边的,底是淡蓝色的毛巾。不是干的,还带着些潮湿,上面混着刘小别常用的洗面奶的味道。

  “你又和好了?!”从厕所出来袁柏清对刘小别说。

  “啥玩意儿?和好啥?”

  “就你和那个誰,黄少天。”

  “没啊,我依旧单身。”刘小别耸耸肩,转过身继续处理锅里的煎鱼,那是今天的午饭。

  黄少天又搬了回来,在袁柏清去之前就已经住了有一个星期了。那天刚好应了喻文州的邀请去他和王杰希家里玩,直到第二天,袁柏清前脚走他后脚就进了家。

  “你回来的也太是时候了,老袁刚走。”刘小别取过黄少天手中的袋子,是王杰希给的。

  “是嘛,上次那小子把我从福建带的熏肉吃得一点不剩我还没来得及找他算账呢!对了,他知道了吗?”

  “知道了,他的威胁比较厉害。”

  刘小别曾经含蓄的问过黄少天和好这件事,都被黄少天随便糊弄过去,末了再抱着刘小别,吻吻他的脸颊。

  黄少天问刘小别,你愿意等我吗?刘小别点点头。黄少天又说,等不及了你就去找别人,如果你还在等我,那我们就结婚。

  今年那些退役的选手们又去爬山了,浩浩荡荡一大波,坐满了一辆大巴车。

  山路难走,盘山公路顺着山的边缘一圈一圈的绕上去,大转弯两只手都数不清。上山的车是进山专用的车,纵是是来得再平稳,也难免会因急转弯而晃来晃去。

  刘小别挂着耳机,声音开的小,音乐有一句没一句地传进耳朵,怀里抱着背包,和黄少天借以支撑的手。听着旁边嘴里嚼着路边买来的梅子,酸酸甜甜的,刺激唾液分泌却依旧停不下来的黄少天讲话。他有时担心那人会不小心被梅子的核卡住,有时也希望怎么不赶紧呛死他。

  黄少天只在三个时候安静,一是睡着,二是不能说话的时候,三是和刘小别接吻的时候。

  黄少天的口音充满了东南沿海那边湿糯的味道,线条不硬,更像是淌在山里的溪。刘小别不舍得和他吵架,有可能是因为偶然的一次听见黄少天讲了句京骂,一股袁柏清的感觉,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难听”,简单明了,直接抒发感情,然后他就狠狠地骂了袁柏清一顿。

  袁柏清表示很委屈,说黄少天不是跟我学的。

  那是跟誰学的?刘小别瞪了眼袁柏清。

  跟队长,和喻队,吧。袁柏清一本正经。

  这件事最后不了了之,但据不知名人士透露,刘小别的粤语歌唱的越来越有味儿了。

  这都是前话了,现在黄少天和刘小别并肩走在山林的小路上,队伍稀稀拉拉地被拉开一大截,长长的一溜,在无垠的绿茵下。

  这两个人算是走的快的了,前面只有零散的几个人。他们选的是工作日,景区的人不算多,倒也是清净。现在严肃看山里的一个瀑布,随着距离的推进,从高往低处落下来的水声也越来越大。他们最后站到了瀑布下面,水声轰鸣,激起的水花从各个方向浇过来,水雾急又密,沾在身上冰凉冰凉的,没一会儿就湿了个透彻。黄少天想说什么,但一张嘴就吃了一口的水雾,往外呸呸的吐着,刘小别看着他,笑得肩膀一颤一颤的。

  黄少天伸出一只手挡在嘴边,朝着瀑布喊了一句什么,声音不大,又被响声掩盖,估计除了他也没人听清说了什么。但是刘小别却看懂了,职业选手的视力好,看人的口型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黄少天说的话,让刘小别的嘴角不自觉地向上翘。

  黄少天说,刘小别,我喜欢你啊。

  这次他们没有再牵手,也没有一起去厕所,只是一起走着,偶尔还会跑去和别人扯几句淡,再笑着跑回对方身边,举起手机拍几张照。

  山里虫子多,又潮湿,他们的双人间里有一张床上出现了好多只小虫子。刘小别有点洁癖,他就差卷着床单扔出去了。最后还是和黄少天挤在一张床上,搂住了对方的腰。

  刘小别睡觉蹬被子,无论寒冬酷暑,他都会意思意思的蹬两脚。有时候用力有点过了,整个被子从身上掉落。运气好了他会被冻醒然后捡起来继续睡,运气不好第二天就是手脚冰凉的醒来。今晚他运气不错,冻醒了。

  被子有一部分被黄少天压在身下,留给刘小别的只剩下一个角盖在肚子上。山里冷,尤其是夜晚。他轻轻扯了扯,不敢用劲怕吵醒那人。刘小别叹了口气,掀起被子往黄少天怀里钻了钻。他能感觉到迷迷糊糊之中,黄少天搭在自己腰上的手收得更紧。

  山里的夜晚是有篝火晚会的,一堆人围着篝火撸串。夏风混杂着孜然的味道,吹向远方,再带着远方的青草和溪流,吹进来,挥之不去。

  旁边的草丛里有几只萤火虫飞了出来,一群大老爷们跟没见过似的惊叫欢呼。张佳乐和黄少天向那边跑去,却终是惊散了那几只小虫子。叶修笑得最开心,指着两人连眼睛都笑没了,说着真是幼稚啊!

  两人比着中指回来,然后黄少天笑嘻嘻的拉起刘小别就跑。

  路上黑,隔了很远也不见得有路灯,就这么跑跑停停,离开了喧嚣的众人,眼前却渐渐的亮了起来。

  路的尽头是一片池子,连接着山上的水。里面有一个小喷泉,不大,在不停的变幻着。水声哗啦啦的,灯光绚丽又柔和,映到脸上,那是不同于日光下的美。

  黄少天缓缓的扶上刘小别的腰,把他带向自己,然后吻了上去。入口是柔软温凉的,带着方才的孜然香味,舌顺着牙齿滑进口腔,然后勾住对方的缠绵。吮吸着唇瓣发出羞耻的响声,不舍得离开似的在嘴角厮磨,连空气都变得绵长。

  昆虫们带来美妙的演唱,连水流也加入了伴奏。那几只消散了的萤火虫悄悄地出现了,跟着旋律在一旁起舞。月亮映着,乌云都变得透彻,就着飘渺的云雾,洒下点点的星光,在空气中醉去。

  很多年以前,他俩刚在一起没多久,懵懂的年纪,心思都还在荣耀上。两个人都是当打之年,平日里除了训练就是飞往各地打比赛。那个赛季的蓝雨和微草排名比着向前,媒体说他们势如猛虎,往日的死敌这次会是誰赢得冠军?然而群里却都在刷着这就是爱的力量。

  那个赛季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总决赛的前一天,微草主场。

  北方的傍晚终是比南方要来的凉些,两个人就偷偷的约着出来散步,顺着酒店慢慢的绕着。最后绕到酒店的后门,那儿有一条长廊,被常青藤覆盖着。白天绿意盈盈的,配着白墙青瓦;现在像是沉到了梦里,只剩下浅浅的呼吸。

  “你,紧张吗明天?”刘小别问。

  “有点吧,毕竟又可以夺冠了想想还真是有点小激动。诶,你要不要给我透露点明天微草的战术?”

  “滚吧。”

  刘小别不多见的没有反驳,他顿了顿,用了好大勇气似的,声音不大,却带着点轻颤。

  “黄少天,我有点担心,担心你哪一天就走了。”

  “嗯?回G市吗?过几天,不急,原来你不想我走啊哈哈哈!”

  黄少天笑着一把揽过刘小别,手放在他背上轻轻的拍了拍,激起一股好闻的味道。

  他压低嗓音,像是天籁,俯在刘小别耳边,不急不缓。

  “我不会离开的。”

  风从远处跑来,打散了悠长的回忆。黄少天依旧抱着刘小别,站在夏天的夜晚里,和着虫鸣与呼吸。不去想过去,也不用担心未来的明天,他们只需要沉浸于现在,脑海中沉甸甸的,装满了给对方的爱。

  直到又下了一场雨,天气开始转凉,街上没有西瓜可以买,新赛季也已经开始。

  正是一周的周六,微草主场的比赛,刘小别混进了场内。他记不清对手是誰,只记得那天是微草赢了,还有比赛结束后,黄少天对他说的话。

  黄少天说,小别,生日快乐。

  然后他又说,我们在一起吧。

 

-Fin.

最后打个广告,这里语c刘小别找黄少天,看看我咯(

评论(6)
热度(77)

© 项阁 | Powered by LOFTER